陳君毅小兒科-衛教知識首圖
icon-news ★ 本診所春節期間,除夕至初四休診,初五起正常看診。
陳君毅小兒科-衛教知識
陳君毅小兒科-衛教知識
Q
有過敏體質的父母,如何避免寶寶成為過敏兒? 1387
A

一、 親自哺育母乳:
母乳中含有嬰兒足夠的營養份,也含有多種嬰兒必須的抗體,可增強嬰兒的免疫功能;而且親自哺育母乳可加強母子之間的關係,所以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品。母乳哺育的時間應越久越好,至少四到六個月以上,才能有效預防過敏兒的產生。但是高危險群的媽媽在哺育寶寶期間,應避免食用含高量過敏原的食物,如牛乳、蛋、麥、有殼的海鮮及堅果等,以避免過敏原藉由乳汁引發幼兒的過敏病。

二、 使用水解蛋白奶粉:
若不能親自哺育母乳,餵食水解低過敏原奶粉是另一種選擇。因為一般的嬰兒奶粉蛋白質分子量普遍很大,容易成為過敏原,產生過敏病。若把牛奶蛋白質事先經過水解,使蛋白質顆粒變小(<1.5 kd),可以有效延緩或減少過敏病的機會。尤其對於兒童性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,效果最好。

三、延緩副食品的添加:
嬰兒副食品的添加,最好在六個月以後;若太早餵食固體食物,則日後容易罹患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病。而且在幼兒滿週歲前都應避免食用含有高過敏原的食物,如魚類、蛋、有殼的海鮮(蝦、蟹),有殼的堅果(如花生),麥等食物,以避免過敏病發生。

四、居家環境的維護:
保持居家環境的清潔,不要有人抽煙及各種空氣污染的發生,不要養貓狗等寵物,不要有絨毛玩具、地毯及厚重窗簾等,避免潮濕的環境以減少塵?孳生,以上皆可以有效避免過敏病的發生。

陳君毅小兒科-img
陳君毅小兒科-尾圖

陳君毅小兒科-電話 陳君毅小兒科-地圖 陳君毅小兒科-信箱

陳君毅小兒科-logo

新竹市西大路738號

電話:03-5345705 傳真:03-5336537

藥局:03-5351205

陳君毅小兒科-QRcode
Copyright © 2018 陳君毅小兒科 All rights reserved . Design by PROC